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7日下午,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家炳209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出席了本次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陈运超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石世明从做好学生学业发展规划、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设立学业成长观测点、检视学业发展效果;学生工作育人的路径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2019年本科学生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学生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其今后的努力方向。

大会对2018-2019学年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2019届本科生考研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先进集体代表、文学与新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华平,优秀个人代表、外语学院辅导员吴欢欢和艺术学院辅导员宋宝莲先后交流发言,发言中“爱心”“细心”“耐心”似乎成了他们共同的关键词。

党委书记李志雄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对“学生工作”概念进行了分析,他认为一所大学从育人的视角,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是两条主线,凡是跟学生成长成才有关的工作都应该是学生工作,所以不能片面地将学生工作理解为只是学生处、团委、招就处这几个直接跟学生打交道的部门的事情。他指出,学生工作要重点抓好立德树人、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意识形态和安全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工作者要有热情、有爱心,要对所有学生一视同仁但也要有所侧重,要善于发现普通学生、落后学生身上的闪光点,要练内功、便于及时发现学生的问题。最后,他希望学校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全校坚持和完善高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效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提高写作素养,增强思政育人能力”--第三十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谈心谈话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