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主题班会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2日上午,我校第四期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之主题班会小组第一次活动在慧智楼9030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辅导员如何有效做好主题班会策划进行专题培训,主题班会小组组长谭彩荷老师担任主讲,小组内40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中,谭彩荷老师介绍了主题班会的划分类型、主题班会策划中设计的几个环节、主题班会策划中的几个注意事项,同时还分享了重庆工商大学第一、二、三届主题班会比赛的参赛主题和优秀作品。谭彩荷老师结合辅导员工作经历和召开主题班会的相关经验指出,主题班会是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途径和载体、主题班会≠日常通知、主题班会的形式可以多样(分享、辩论、主讲等)、主题班会集中体现了辅导员对现场的把控能力。谭老师还结合公寓安全稳定主题班会系统全面的介绍了主题的确定、主题班会环节的设定、前期资料的查阅、过程的把控、事后的总结(班级、个人)等环节。

此次活动为辅导员如何有效做好主题班会策划提供了一定的借鉴经验,主题班会小组后续还将开展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讲与分享相结合的训练活动,系统、全面、全方位的提升辅导员的素质能力。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谈心谈话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案例分析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