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1月15日上午,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在图书馆第五会议室举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支部邀请到了我校黄志亮教授为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作了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经济政治基因”的专题讲座。支部全体党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计60人到场参加了学习。

黄志亮教授从经济学的角度出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因源头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分析,用一个专业学者独到的见解和眼光对新中国70年来的发展,对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传承,从历史发展的规律,从国内外研究的成果剖析等方面给在场的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黄志亮教授从70年来中华民族创造世界经济发展奇迹的学术归纳与思考入手,给大家展示了中国所创造的10个方面的世界奇迹,从而启发大家的思考:奇迹的背后是否有历史渊源?是否有民族基因?探索这些背后的原因是否可以让我们更加充满自信?随后他谈到,伟大文明产生和延续的环境需要有悠久的历史、广阔的疆域、巨量的人口作为前提,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明从未被中断,而必将会继续传承;对中华民资伟大复兴9个方面独特的经济基因、7个方面的政治基因,黄志亮教授引用了大量的史料和研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让大家从全新的角度对民族的发展和复兴有了更好更深的认识。最后,黄志亮教授还谈了5点体会:中国必须有充分的历史自信和文明自信走向世界;每个中国人都应该信心满满的带着祖先的经济政治基因走向未来;历史需要中华民族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伟大复兴;抓住百年机遇,在第四次科技革命中有所作为;着眼千秋伟业作引导青年的铸魂工程师。在交流环节,全体党员和学生干部纷纷表示黄志亮教授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受益匪浅。

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全体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在服务学生,助推青年成长的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四期】案例分析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