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我校宣讲

今年国庆节,首都教育系统组织了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做出了贡献。教育部、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国庆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报嘉奖,并遴选优秀师生代表组建了30个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宣讲。

11月7日下午,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方工业大学师生代表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开展集中宣讲活动。来自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建筑工程职业学院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我校陈运超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宣讲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高度赞扬了参与服务保障的首都师生的奉献精神和做出的贡献,希望全体师生学习传播国庆庆祝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以首都师生为榜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在接下来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环节,宣讲团的江泠睿、吕慧敏、邢林慧子、付潼、祖力哈亚提·艾力、卢一狄6名老师和同学依次上台为现场师生分享他们在亲历国庆盛典现场那一刻的深切感受。

北方工业大学2018级本科生江泠睿,是群众游行“中华儿女”方阵第 9 中队队员。她以“必须完成任务”为题,讲述了她在父亲这名退伍老兵的影响下,毫不犹豫报名参加游行活动,并努力克服自己身体素质弱等困难,咬牙坚持训练,最终出色地完成了游行任务。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辅导员吕慧敏,担任群众游行“圆梦奥运”方阵第 12 中队中队长,她与队员们一路同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关注学生健康成长、带领队伍集散训练,保证队员始终如一的昂扬姿态,实现全队 0 缺勤。她形容参与此次活动就是一次“青春的记忆,生动的课堂”,她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让同学们在最好的年华里收获的不仅是激动一阵子的青春记忆,更是铭记一辈子的心灵成长。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8级本科生邢林慧子,是群众游行“圆梦奥运”方阵第 2 中队小教员。她在宣讲中讲到,两个月的训练,她们看过升起的朝阳,挤过深夜的地铁,睡过凌晨的长安街,感受过正午的酷暑,也体验过寒风的刺骨,一切的付出,都是为了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虽然只是方阵中小小的一员,但亲眼见证着祖国军事力量的强大,亲身经历了两个月的训练到最后走上长安街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一切付出都值得!

北方工业大学2017级本科生付潼,是一名彩车展览展示志愿者。他们虽然没有在国庆当天出现在天安门广场,没有护送这些彩车走过长安街,但在展览展示期间,彩车志愿者连续 8 天,累计志愿时长 7800 余小时,从日出到日落,在诺大的展览场地,他们已然成为 34 辆主题彩车的守护者。

北方工业大学2017级本科生祖力哈亚提·艾力,是群众联欢“健康中国”板块中的一员,她作为一名来自南疆边陲的维吾尔族学生,不仅自己带病坚持参与联欢活动训练,还带动身边同学认真训练、毫不懈怠,在国庆当天向祖国和人民完美展示。她动情地说,参加此次活动让她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每一个人的小生活、小努力和小坚持,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历史是那样地紧密相连;更加明白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各个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更加深刻理解只有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中,中华民族这棵大树才能枝繁叶茂。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8级本科生卢一狄,是群众游行“圆梦奥运”方阵第 12 中队队员。作为家族中第三代参与国庆群众游行活动的他,在前期训练中全情投入,积极训练,在十月一日当天带着自豪感和使命感走过天安门广场,开启为国奉献的新征程。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宣教处处长吴边主持宣讲会并讲话。他对宣讲团成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号召新时代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矢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希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首都师生集中展示的爱国主义精神、责任担当精神和不畏艰难精神,铸牢爱国之情,立好强国之志,践履报国之行;希望全体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庆祝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更好转化为立德树人、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婷老师表示,聆听完宣讲团师生与家国情怀的同频共振的故事,被他们炽热浓烈的“中国心”“中国情”深深打动。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他们让我看到千千万万矗立时代潮头的青年学生们,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让青春因为奉献而厚重因为奋斗而精彩。2019级经济与贸易类专业的贾雯熙同学感慨到,此次活动展现了21世纪的学子们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与信心。新时代青年会继续用青春力量奉献伟大祖国,以青春之名,赴时代之约!

上一条: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期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