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校邀请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于5月10日下午来校做了一场专题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会见了曲建武教授,李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全国“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来我校做专题报告,并一起交流高校立德树人的总目标如何实现,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实效性如何增强,高校辅导员的价值观和幸福感如何体现等,真知灼见,情真意切。曲建武教授表示,很高兴来到重庆工商大学,学校校园环境很美,师生精神风貌好,很愿意将自己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人生经历和体会与重庆工商大学的同行分享。陪同会见的还有李国军副校长和学工部等负责同志。

报告会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行。报告会上,曲建武教授交流了做好辅导员的三个基点:一是要从价值追求上思考自身当辅导员的原因;二是要认识到选择了辅导员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了崇高和尊严;三是作为辅导员应该认识到幸福是来源于学生。曲建武教授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主题,围绕“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结合他30多年的工作经历,通过一封封与学生交谈的信件,一个个帮助爱护与教育引导学生的事例和感人至深的故事,讲述了他作为高校辅导员,如何将辅导员这份职业与党和国家的事业、自身追求与学生发展结合起来,并号召所有辅导员要热爱自身事业,心系学生,以教育学生做人为首位,用心灵关心和引导学生。曲建武教授运用幽默诙谐却又饱含家国情怀的语言讲述了自身工作历程,他表示,无论是从事高校辅导员还是担任领导职务,都始终要心系祖国,热爱教育;心系学生,淡泊名利,把个人和宏大的使命联系在一起。

李国军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用力做好青年学生工作,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用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用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希望大家认真地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在日常,做到个人。

报告会由副校长李国军主持。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李国军,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和干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迪马·薪火”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学生工作队伍要与时代同步、与学生同心——孙芳城校长出席2019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并对学工队伍提出希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