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3月19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承办的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圆满落下了帷幕。经过前两轮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分析的比赛,全校共10名辅导员进入决赛。李国军副校长,学校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和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了比赛。

本次大赛决赛共分为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两个环节。谈心谈话比赛环节着眼于学生心理健康、寝室日常事务、校园贷以及入党推优等日常管理问题,考察辅导员现场与学生有效沟通并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辅导员针对信仰的力量、全面发展和从严治党等当下热议话题展开现场抽题现场宣讲,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理论基础与宣讲能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学院王婷和商策学院饶俊妮获得一等奖,数统学院赵娟娟、计信学院黄亚果、李菁和商策学院邓艺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邢月军、会计学院文秋萍、法学院罗观和文新学院刘璐获得三等奖。旅游学院胡菡、经济学院邓雪霜、体育学院刘有斌和财金学院杨宁、罗勇获得优秀奖。

最后,副校长李国军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他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强调辅导员应强化与学生的日常互动,对学生做到心里有数、心里有谱,让学生始终保持主动学习的状态,进一步提高辅导员队伍思想政治觉悟、教育管理水平和指导服务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共有全校45名辅导员参赛。参赛辅导员按照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前15名进入案例分析环节比赛,两个环节得分前1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按照总成绩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上一条:学习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支部党员战斗力——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赴歌乐山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