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3月13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分析赛在新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学工部潘焱副部长、简福平副部长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吴佑波营长校团委陆嘉副书记担任评委全校50名辅导员观摩了比赛。比赛由案例分析小组组长郝颖老师主持

本次案例分析比赛聚焦“就业帮扶”、“资困助学”、“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帮扶”、“恋爱情感”、“宿舍管理”等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事务问题,注重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围绕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以及相关启示进行五分钟阐述,现场表现镇定自若,思维敏捷,展示了我校辅导员的能力水平和良好风貌。

经过激烈的角逐,会计学院王婷、文秋萍,商策学院饶俊妮、邓艺,计信学院黄亚果、李菁,数统学院赵娟娟,机械学院邢月军,法学院罗观,文新学院刘璐等10位老师将进入下周举行的谈心谈话和理论宣讲决赛。

最后,两位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中肯点评,肯定了参赛辅导员现场发挥水平,强调要抓准案例的矛盾点,思路和措施可以更开阔,有意识训练说话技巧,整个比赛过程及评委的点评对辅导员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起到了较好的启示作用。

主持人郝颖老师介绍比赛规则


选手风采展现

吴佑波副书记和潘焱副部长点评比赛


小组成员观摩学习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学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