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学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

为提高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工作水平3月6日下午,我校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在7304教室举行,通过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全校43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论述题。考试内容涵盖了国家教育法规、教育部文件、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

最终,商策学院饶俊妮、邓艺,会计学院王婷、文秋萍,计信学院黄亚果、李菁,数统学院赵娟娟,体育学院刘有斌,财经学院罗勇、杨宁,法学院罗观,旅游学院胡菡,文新学院刘璐,机械学院刑月军,经济学院邓雪霜等15位老师成功入围案例分析比赛。

据悉,我校将在今年3月,分阶段完成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工部后续将继续开展辅导员案例分析、理论宣讲、谈心谈话等系列比赛,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辅导员理论学习,助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和学生思想教育实效。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我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比赛 下一条: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