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积极谋划,书写2019年学生工作奋进之笔————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为认真落实十九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先进的思想理论指导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月10日上午,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在启智楼80412C召开。李国军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领导、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是思想理论学习交流。通识学院邹奇、艺术学院张朝毅、旅游学院余新、商策学院叶海林分别代表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能力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的4期学员,进行了学习成果汇报发言。他们分享了培训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对进一步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和经验,帮助大家厘清了思想认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会议第二阶段是大家积极为2019年学生工作献计献策,提出了学校2019年学生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学风建设持续抓、“三全育人”要形成合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系还需补齐短板、辅导员队伍建设还需创新、要将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理念内化为学生的自觉行动等等,交流中饱含了大家对做好2019年学生工作的信心和期待。

李国军副校长最后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学工队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一系列根本性问题就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要充分吸收借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专家学者们的新思想、新理论,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生为本,科学管理,全程育人,在“抓根本”、“促重点”和“筑底线”上下功夫。要相信每一个学生是可塑之才,善于发现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和长处。要做一名针尖上的绣花人,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努力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学生个人。用学工人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书写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留校学生代表新春团拜会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主题班会组开展精品班会研讨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