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主题班会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9日15:00,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 主题班会小组活动在博智楼409教室顺利开展。此次训练营活动吸引二十余名辅导员老师参本次活动由财政金融学院徐阔老师主持。

首先,徐阔老师介绍了主题班会小组的活动安排及其要求,此次活动是“5+1”安排中的第一项—观摩优秀:向优秀学习,视频观摩交流会。在场辅导员老师一起观看了曾获得我校主题班会一等奖老师的优秀班会比赛视频,邢月军老师在班会上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其班会流畅自如,形式新颖气氛活跃。

在观摩结束后,参会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既肯定了其班会流畅性和新颖性又指出了班会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模式化,班会同学接受度不高等。更有老师提出可以创新班会形式,由同学主导,老师指导,师生一条心,一同推动班会的开展。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热烈讨论,整场活动氛围较好。通过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共探讨,互交流,在活动中提升能力、改进工作思路和方法。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观摩视频,分组讨论,总结发言,参加的辅导员都表示收获很大。相信在此次活动的推动下,能够有效促进辅导员素质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有利于我校育人事业的发展。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谈心谈话小组开展基于教练技术下的辅导员谈心谈话案例实操活动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理论宣讲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