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告别迷茫,让青春无悔绽放 ——第十五期(第一场)大学生讲坛开讲成功

告别迷茫,让青春无悔绽放

      ——第十五期大学生讲坛开讲成功

迷茫是才华还配不上梦想,浮躁是意志还抵不住诱惑。为了让大一的新生能够高品质的玩转大学,让大学成为人生的转折点。20171013日晚7点,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五期大学生讲坛在兰花湖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第八届大自委主席马翔宇、副主席刘敬佩、岳松君、黄琪瑶、第七届学业分管主席何金晏、主讲人刘姣姣以及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期讲坛主讲人刘姣姣来自文学与新闻学院,她曾连续两年获得专业第一、校级优秀学生、中国注册志愿者、优秀实习生等荣誉称号。她以“告别迷茫,让青春无悔绽放”为主题,向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她大学的规划与实习经验,让大一新生对大学有新的认识。

DSC_3904_看图王

主讲人刘姣姣正式开讲

一个月是怎样读完15本书?连续两年是如何拿到专业第一?大二是如何可以在“人民网”实习?在这一场大学生讲坛中主讲人刘姣姣用她的故事答疑解惑。

活动中,刘姣姣以大学学习、人际关系、实习经验等方面细细向在场的听众分享。她说道:“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不在于我们身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她的这一观点深深的引起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共鸣:我们在追求什么、我们为什么追求、我们该怎样追求?通过这四年我们是否能成功追求到?简单朴实且又真挚的语言启人深思;她的激情鼓励,激发不少同学的动力,她以她的故事为同学树立榜样,同学们将抛弃困惑,点燃青春梦想。在观众互动环节,一个个来自同学们的迷惑与忧虑被一一解答,也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脚步更加坚定。

DSC_3979_看图王

现场观众正在提问

                                                   

活动最后,大自委的主席马翔宇为主讲人颁发证书,学业分管主席刘敬佩对本次活动作总结。她说道在大学生讲坛中不奢求每位同学听过主讲人的故事都能成为优秀学生,只求讲坛上的主讲人某一个故事、某一句话曾打动过你,在你心中引起一丝涟漪就够了。同时她还希望台下的同学有人能像主讲人刘姣姣一样两年前坐在台下,两年后能够站到讲坛,这便是大学生讲坛的意义所在。

DSC_3993_看图王

大自委主席马翔宇正在为主讲人颁发证书

DSC_3994_看图王

大自委副主席刘敬佩正在对活动做出总结

大学生讲坛作为一个面对全校师生的分享平台,旨在为优秀学长学姐提供展示自我与升华自我的平台,并选择大一新生最需要,最前沿,最感兴趣的主题,使大一新生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的切身交流,获得新的感悟,新的思考,找到大学生活的新方向。在这片思想交汇的土地上,每个人相互碰撞,形成携手共同成长的美好局面。

                                                                                             文字/杨平

/叶鑫

上一条: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好高校辅导员——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十五期辅导员沙龙举办成功 下一条: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升旗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