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和谐人际关系推开大学之窗——回顾我校2016级和谐人际关系团体辅导活动

2017年钟声即将敲响,我校2016级最后一次团体辅导活动于12月30日在南岸校区慧智楼103室顺利开展,预示着本学年团辅活动将告一段落。

本学期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大自委朋辈心理帮扶团承办共计6场团体辅导活动,来自南岸校区、兰花湖片区和江北校区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共181名同学参加。本学期以“认识自我,放飞心灵”为主题的团辅活动在11月10日正式拉开序幕,通过老师与同学相互沟通交流,不少新生尽快熟悉了大学环境,增进自我认识和接纳,获得适应新环境的技巧,彼此尊重、互相理解并且增强合作意识,加强集体凝聚力。

“六次团辅活动给我带来很大影响,从刚开始的阴郁消沉到后来的轻松开心,每次都能收获很多,最开心的是收获了一堆可以交心的朋友,总之不虚此行。”

“在这一个小小的团体里,我们可以徜开心扉,畅所欲言,不必隐藏自己,找到一个更加真实的自己。这一个小小的团体是我们温暖的港湾,让我们放松自我,永远是我们温暖的小集体!”

“团辅活动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自己和他人,也让我体会到了这种认识不断深入带来的美妙的不可言说的感觉,如果以后再有这样的活动,还是想要积极参加呢。遇见你们,好幸运!”参加团体辅导的几位同学在活动后如此分享自己的心得。

团体辅导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关注程度的意识,同时也提升了新生们的社交能力,增强了新生们的集体意识,为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大学生心灵成长平台。

上一条:寒假送温暖,家校共育人 下一条:心系贫困生,冬令送温暖——校领导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