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16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

11月25日,我校2016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在博智楼7100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副校长李国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学院领导代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获奖学生辅导员和获奖团队指导老师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学生组织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主办方首先通过视频短片向来宾们介绍了今年校长荣誉奖设置及评选情况。自2014年启动以来,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已经走过第三个年头,在过去两年里,有不少优秀个人和精英团队获此殊荣。而今年的校长荣誉奖评选工作于9月26日启动,各学院共计提交了18份校长荣誉奖申报材料,学校先后组织召开了初审工作会、复审答辩会,并经公示后提交校长办公会研究,最终评选出7个获奖个人和2个获奖团队。

随后,主办方以视频形式介绍了本届获奖者及其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学霸男神”,积极参与社会工作的同时多次刷新获奖记录的朱敏;连续三年绩点第一的文艺青年咸坤泽;顽强拼搏,为学校挣得辉煌荣誉的国贸专业商业精英竞赛团队;“科研达人”,我校首位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丁黄艳;精益求精,勇于创新,传承工匠精神的机械师团队;以科技为基石,将创新精神传递的王冲;不忘初心,为梦想扬帆起航的“专业实践达人”杨蓝蓝;文理兼修,工科男中的“翻译官”唐贺权以及砥砺自我,勇攀高峰而又热衷于公益事业的创业女神陈怡。来自不同专业,从事不同领域的他们以同样明确的目标,饱满的热情,持之以恒的努力为自我实现价值,为学校赢得荣誉,为社会做出贡献。校长孙芳城为他们一一颁奖,合影,并给予殷切嘱托。

“今天的这份荣誉,对我及其他获奖者而言不是终点,而是崭新的起跑线,我们将带着学校的嘱托奋力前行,不断超越自我,创造佳绩。”荣获2016年校长荣誉奖的个人代表朱敏这样解读这份荣誉的意义。他还用三个词总结了他的成就:蓦然回首,追逐梦想,砥砺前行。而团队代表国贸专业商业精英竞赛团队队员郝泽坤更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大学生在磨合中合作,在合作中成长,在传承中创新,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校长孙芳城为获奖者一一颁奖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代表学校,向荣获2016年度校长荣誉奖的个人和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培养他们成长成才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衷心感谢。孙校长指出,所有的获奖者,都为重庆工商大学争光添彩,赢得了社会的良好赞誉,他们的成绩来之不易,都是付出了艰辛与汗水,才能够得到今天的回报,他们的成功经验值得全校同学学习。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光阴,勤于钻研,把学习当做终身要坚持的事业;二是热爱科学,不负使命,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学以致用,善于实践,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他希望你们以今天的获奖者为榜样,志存高远,心怀理想,磨砺意志,奋力前行,成为未来的栋梁之才。

获奖者的先进事迹也感动和鼓舞了与会的师生。2016级ACCA一班的陈晓作为现场引导嘉宾的工作人员,她说:“学长学姐们真的好棒,我也要脚踏实地的学好每一门课程,希望我的所有考试科目能一次就通过。”2015级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刘娇娇说:“太励志了,像打了鸡血一样。他们很多说到,自己以前也是默默的看校长荣誉奖的颁奖典礼后下定决心要拿下这个奖,他们的目标实现了,我觉得作为一个大二的同学,我们也可以有这样的决心!没有我们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工商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国贸专业商业精英竞赛团队队员郝泽坤在代表发言中由衷感谢学校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培养,“学校长期以来形成的三个传统,一是给予学生创新创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在《本科教育人才培养方案》中明确规定2学分的创新创业实践课程的学习,三是注重复合型知识的学习和应用型能力的提升。”教务处处长靳俊喜说,他希望能邀请知名企业参加校长荣誉奖的颁奖会,让更多知名企业了解我校人才培养的成果,进一步扩大提升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重庆工商大学校长荣誉奖是我校2014年设立的学生最高综合荣誉奖,旨在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树立新时代人才典范,引领广大学子“含弘自强、经邦济民”。每年奖励在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中有突出表率作用、有重大突出贡献、为学校争得荣誉的学生个人或团队;评选数量不超过10个,获奖者获得学校颁发的奖杯、荣誉证书和1万元奖金。

 

上一条:搭建沟通平台,实现育人初心——我校举办学生公寓服务与管理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探讨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与对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