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CTBU学生助理学校启动暨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11月1日,CTBU学生助理学校启动暨开班仪式在厚德楼3020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周航书记、学生处领导以及学院资助工作指导老师和学生助理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生处华杰处长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学生处蒋年韬副处长介绍了CTBU学生助理学校成立的背景:学生助理的使用原来存在“使用多,培养少;事务多、思考少;单兵作战多,集体成长少”等问题。CTBU学生助理学校成立的初衷,是为了提高学生服务校内机关部门、学院的能力,提高学生参与学校事务管理的能力,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人力资源开发,助力学生长远发展。同时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助理学校管理办法》和《重庆工商大学学生助理学校队伍建设方案》。

CTBU学生助理学校首任秘书长彭欢同学代表学校近1000名学生助理感谢学校对助理们的培养。她坦言,学生助理工作不仅是助人,也是自助的过程。她表示,学生助理们将不负众望,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启动仪式上,周航书记给CTBU学生助理学校授牌,祝贺CTBU学生助理学校的成立,并在开班仪式上以“思想、眼界、技能、能力”为主题作了第一期讲座。周书记指出,“CTBU学生助理学校”这个名字很好,它是学生助理们自己的学校,不只是学校培训助理们,也是助理们自己培训自己。助理们在这个学校里,不仅许多实际困难能够得到解决,而且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会得到提高。学生助理工作不仅是勤工俭学,更是人才培养和学生骨干培养的过程。

周书记殷切希望“CTBU学生助理学校”对学生助理加强过程培养,明确发展方向,系统搭建培训课程体系,实现有管理、有培养、有考核、有交流、有机会,学生助理则要既能完成所承担工作,又能结合自身实际,确定发展方向,实现校内用人单位和学生助理的互动双赢。

另据悉,CTBU学生助理学校是重庆高校中成立的第一个助理学校,隶属于我校大自委下的勤工助学中心,属学生自治组织,由学生处资助办指导,各学院资助老师为第一指导老师。该学校仅设秘书处、并按学科大门类和工作性质分党政组、经管组、理工组、文法组、通识组、江北组六个大组,下设30个工作小班,50个工作小组,学生助理分事务助理(在机关部门中工作的助理)和专项助理(在学院中工作的助理)两大类,学生助理受聘后,自动编入CTBU学生助理学校,佩戴编号唯一的工作证件上岗。

学生助理由学生处和所在单位共同培养。学生处负责制定业务培训方案和总体工作协调,所在单位负责日常管理及培训。助理须同时接受学生处和用人单位的双重指导和管理。在该校第一期建设过程中主要开展课程培训和公益活动。

  

上一条:实践经营(集团)公司赴成都高校考察学生创新创业 下一条:接过榜样的接力棒,新成员继续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