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重庆工商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重工商大〔2014〕220号)中关于建立学院和班级学生学业成绩学期分析制度的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功能,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信心、主动性和目的性,有针对地做好学风促进工作,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按通知要求完成相关工作。

一、填写学业成绩分析表:期末考试成绩是反映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观测点,各学院需对学生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并按要求填写《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结果统计表》(含附表1-4)。

二、撰写学院学业成绩分析总结报告。根据所填写学业分析统计数据,从学院整体层面做分析总结报告,重点查找学生学业问题所在,并提出整改措施。学生处将对学院所提交的分析总结报告进行汇编,呈学校领导参阅,务请各学院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三、做好学业帮扶工作。对于学业成绩不佳的学生,要做好教育与帮扶工作,并进行动态跟踪,关注其转化情况。尤其是一学期内,考核不合格成绩超过3门及以上课程的,学院务必主动与家长做好联系沟通,共同作好教育转化工作。

四、其他要求。

1.本次学业分析工作仅针对当前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学生上年度第二学期学业成绩。

2.学院学生的学业情况已纳入了考核的指标体系,务请各学院强调此项工作的严谨性,确保各项统计数据的准确性。所有提交的纸质材料,学院相关领导和此项工作负责的老师必须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3.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要求各个班级开展相关主题班会,落实此项工作的开展。并按要求将学院分析总结报告、分析统计表纸质材料于10月21日上午12:00前反馈至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学生事务中心311办公室),相关电子表格发至xueshengke@ctbu.edu.cn。若有疑问,可咨询廖老师,电话:62769344。

附件:2021-2022学年二学期学生学业成绩分析结果统计表

学生处

2022年9月30日

上一条:关于统计填报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学生相关数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考评及奖学金评定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