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和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强化我校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学校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大力推进诚信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不负信任,提高学生征信意识、金融知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认清失信的危害,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内容

各学院以毕业生文明离校为契机,结合贷款毕业生还款教育,精心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具有本院特色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在知行合一,关键在践行,各类活动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感染力,引导学生牢固树立诚信理念,毕业后自觉履行还款义务,维护学校及毕业生的良好声誉。

、工作要求

1.精心部署,周密安排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重视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等渠道加强活动宣传,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2.积极发动,全员参与

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结合学校下发的宣传资料(见附件)确保征信知识宣传要覆盖每一位受助学生,将活动办得有广度、有深度、有号召力、有影响力,让学生切实认识到失信、逾期造成的严重后果,确保活动成效

3.注重宣传,及时总结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要认真总结经验,并将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报送材料内容:活动时间、举办单位、学生参与人次、活动形式、活动内容、活动成效、活动新闻稿及图片资料。请各学院于6月20日前将活动总结材料以电子版的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邮箱ctbuzzb@ctbu.edu.cn。

附件: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宣传资料

 

学生     

20215月21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毕业生档案工作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重庆工商大学2021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报告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