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 第一学期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公平竞争环境,提高学生诚信意识,避免考试违纪现象发生,本学期要求各学院继续在本科学生中集中开展诚信考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立德树人 诚信应考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12日— 12月22日

三、活动目的

诚信考试是社会诚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是学生思政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学院要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树立正确的荣辱观,使学生认真投入复习,积极备考。通过开展考风考纪和诚信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诚信应考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杜绝作弊现象,推动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

四、活动要求

(一)要开展诚信考试主题宣传,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各学院要积极开展诚信教育,营造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分析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学生学习违纪处分管理制度(包括:《重庆工商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管理办法》、《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及作弊处罚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2015年11月1日,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等形式,强化学生诚信意识,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违反考试纪律对个人成长的危害性。

(二)组织学生签写《诚信考试承诺书》。各学院需组织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让学生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复习迎考中做到自我杜绝各类考试违纪、舞弊行为的发生。

(三)要营造严谨好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认真复习。各学院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理念,引导同学认真复习,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期末复习迎考期间,各学院应加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辅导员等要深入学生寝室和教室,及时了解学生考试准备情况。要发挥班级、寝室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形成良好的班级和寝室学习氛围。同时要重视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帮助引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能集中精力复习迎考。

(四)请学院一定给学生教育到位,不仅不能在校内违纪,更不能到校外替人参加国家考试,一旦违纪,将面临入刑的严重后果。

(五)请各学院将本次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记录统一自行留存备查,并将学院开展主题班会具体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学生处备案,纸质材料报学生处1011办公室。电子档发学生处学生管理科邮箱:xueshengke@ctbu.edu.cn。材料截止上报时间为12月23日下午17:00。

 

 

附件:1.《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记录及学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2.诚信考试教育学习材料

 

 

                   学生处

                            2019年12月12日

 

上一条:【全力以赴 抗击疫情】重庆工商大学致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