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退伍不褪色,忠诚永记心” 退伍学生兵见面会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更好落实退役军人优待工作,11月13日,即《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第三天,学校武装部在学生发展中心组织召开了全校退伍学生见面会。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陈亚惠、武装专干周良勇及历年退伍学生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先进行点名。同学们振聋发聩的答“到”声,彰显出退伍学生虽然离开军营,但军人本色不改、作风不减,展现了昂扬的精神状态。

点名后,周良勇老师对我校退役士兵的基本情况及学校的优抚政策进行了介绍,回答了退役士兵提出的相关问题。他强调,退役学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要以学习任务为中心,全面提高学习实践能力;要善于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提高国防意识和国家意识。

紧接着,温作荣同学代表全体退伍学生进行表态发言。

随后,陈亚惠副部长作总结讲话。她对退伍学生为国防事业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敬意,介绍了学校加强退伍学生服务的相关考虑,就退伍学生如何在新的学习岗位上运用参军经历优势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具体希望,并全面展望了学校武装工作。

会议最后,全体退伍学生齐唱《强军战歌》,响亮整齐的军歌声再一次展现了重庆工商大学全体退伍学生“退伍不褪色,忠诚永记心”的决心意志。

 

上一条:携手前进 吹响崭新号角——重庆工商大学国防教育协会成立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红岩杯”重庆市兵棋推演挑战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