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其他工作 >> 正文

告别迷茫,让青春无限绽放————第十五期(第二场)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

告别迷茫,让青春无限绽放

————第十五期第二场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

 

“说什么迷茫不迷茫,不过是才华配不上梦想。”刚步入大学,迷茫成了许多大学新生标签,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摆脱迷茫,帮助其拓展视野,挖掘学习兴趣,20171119日在1830在江北校区宏智楼B107,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服务与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自委”)承办的大学生讲坛第十五期第二场如期举行。第八届大自委主席团、主讲人王竟锞、江北综合部全体人员及江北校区两百多名同学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即将开始


活动还未开始,教室、走廊便站满了前来参加讲坛的同学,天气虽冷,但是依旧磨灭不了同学们参与本次讲坛的热情。

 

 

   

活动开始前的签到处和教室里的同学们满怀期待

 

主讲人王竟锞是14级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她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综合奖学金、美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第十五届“挑战杯”重庆赛区特等奖等,同时她也是今年校长荣誉奖的获得者。此次讲坛她以“告别迷茫,让青春无限绽放”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

“选你所爱,爱你所选”是主讲人王竟锞演讲的第一个板块。她说:“专业课是我们未来就业的根本,无论我们是以何种方式来到这里,我们都应该学着去了解和热爱我们的专业课,这样才能更好地学习。”选你所爱,爱你所选,在爱的领域内,勇敢拼搏,每个人都将是未来的行业精英!

 

 

 主讲人在台上倾情演讲学习方法

   

要热爱自己的专业,更要勇敢实践探索。王竟锞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说道:“在实践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书本和现实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因此,她提倡同学们勇于参加学校内的实践、学科竞赛等活动。在实践中收获的知识会让同学们看到自己学习上的不足、看到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努力真的很苦,短暂的青春却绝不能浪费,此次演讲中,主讲人教会大家的不仅仅是告别迷茫的方法,更是让同学们绽放青春的秘诀。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王竟锞演讲的最后一个部分,是拥有社会责任感。她说到:“我们生而为人,就应当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她从大一加入校义协开始,去歌乐山看望过自闭症儿童,参加过向日葵义卖等多次志愿者活动。也曾远赴印尼当志愿者,为当地儿童的教育做出贡献。当主讲人在台上讲述自己在印尼支教时,看到孩子们在潮湿的地上坐着,以双腿为桌的心酸,听到孩子们每日清晨甜甜呼唤她时的欢喜,与孩子们离别时的不舍,熬夜准备义卖的艰辛,以及大年三十与父母隔着重洋彼岸,真情的流露,真挚的语言让台下的观众们都默默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一个人的力量或许不够强大,但当她以己之力影响到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其中,这个力量就是无穷的。

   

倍受感动的同学

 

演讲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提问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大家都积极向学姐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  

 颁发证书   

刘敬佩副主席进行了活动总结

 

最后的环节中,在场的同学们写下了对本次活动的感受、建议,放入抽奖箱内。感触颇深的崔文静副主席,也倾情分享了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并且抽出了本次活动最后的大奖。至此第十五期第二场大学生讲坛“告别迷茫;让青春无限绽放”完美落幕。

 

   

主席团与主讲人合影

 

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必定有许多迷茫之处,大学生讲坛的举办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位优秀工商学子的大学生活,指明了前行的方向。“讲你所想,圆你所梦”,大学生讲坛仍在继续,为你诉说,唤醒多元世界;通过阅历,点亮人生灯火。

 

 

文字:江昕

图片:姜月

 

 

上一条:关于本学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定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