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其他工作 >> 正文

关于定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

关于定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之心,教育大学生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国家三者之间的关系,实现自身社会价值及个人价值,增强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按学校党委要求,我校决定定期举行“誓言在耳边,国旗在眼前,祖国在心中,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活动,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按教学周执行)

南岸校区:每月第一周、第三周周一早上7:40-8:00

江北校区:每月第二周、第四周周一早上7:40-8:00

二、活动地点

南岸校区:新校前广场旗杆前

江北校区:田径运动场旗杆前

(兰花湖片区设置旗杆后再调整方案)

三、活动主体

由学工部统筹安排时间和国旗护卫队协助,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轮流负责组织策划。

四、活动方式

各轮流负责的学院提前策划安排,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内容,采取简单但有新意的方式举行升旗仪式,可以采用诸如国旗下的讲话、宣誓、合唱爱国歌曲、爱国诗朗诵等传统活动方式也可以采用网络直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新形式。参加人员可以是本学院的学生代表,也可以邀请校内其他师生参加,每次参加活动的学生人数控制在200人左右。

五、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按照学工部安排的时间,结合时代背景,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教育;活动方案请于升旗前一周周一报送学生管理科邮箱xueshengke@ctbu.edu.cn,具体事宜南岸校区请联系学生管理科廖老师(62769344),江北校区请联系江北校区管委会傅晓燕老师(67001669)协调安排。

2.各学院组织活动要考虑安全因素,不能安排学生跨校区(片区)参加活动。

3.考虑到不能影响学生上课,各学院要严格把握时间,活动按规定时间开始和结束,总时间不超过20分钟;请要求参加的学生提前用早餐,早上7:30开始整队,7:40准时开始。

4.利用校内外媒体加强对活动的宣传报道,巩固活动效果。

5.如遇大雨等突发情况,请提前与学工部领导商议解决方案。

 

特此通知

 

附件: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活动各学院负责时间安排表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171024

   

附件

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升旗仪式活动各学院负责时间安排表

 

月份

周次

学院

升旗地点

11

第十周(116)

经济学院

南岸校区新校前广场

第十一周(1113)

通识学院(江北)

江北校区田径运动场

第十二周(1120)

财政金融学院

南岸校区新校前广场

第十三周(1127)

通识学院(江北)

江北校区田径运动场

12

第十四周(124)

管理学院

南岸校区新校前广场

第十五周(1211)

通识学院(江北)

江北校区田径运动场

第十六周(1218)

商务策划学院

南岸校区新校前广场

第十七周(1225)

艺术学院(动画分院)

江北校区田径运动场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预安排:

1.  南岸校区:以会计学院、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法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为序依次轮流安排;

2.  兰花湖片区:通识学院(兰花湖)、现代国际艺术学院、艺术学院、外语学院;

3.  江北校区:通识学院(江北)、艺术学院(动画专业)。

 

 

 

上一条:告别迷茫,让青春无限绽放————第十五期(第二场)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 下一条:告别迷茫,让青春无悔绽放 ——第十五期(第一场)大学生讲坛开讲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