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其他工作 >> 正文

第十四期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大学需远行

大学需远行——第十四期大学生讲坛成功开讲

 

     517日晚七点,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期大学生讲坛在兰花湖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通识学院李亚铃老师、主讲人潘进煜以及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主讲人潘进煜来自国际商学院,他曾获得中国重庆首届大学生移动互联网创业大赛“蓝筹杯”二等奖,第六届全国电子商务挑战赛重庆赛区三等奖等十余项荣誉。他以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为主题,向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支教——创业——梦想之路。

潘进煜与同学们分享他从成都骑至拉萨的“通关文牒”

 

同学们认真聆听

 

潘进煜讲到:“人生如同骑行,前方虽然道路坎坷,甚至充满了不安跟黑暗,但是再坚持几公里就是万家灯火”。是的,无论前方有多少困难,请你在坚持一下,总会有一盏灯为你而留。其实骑行带给我们的意义是:它既能让我们更加强大,也能让我们知道自己有多么渺小,所以请珍爱生命。他通过讲述他的骑行之路让在场的同学们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梦想与现实差的只是勇气,川藏线也好,挑战也罢,在人生这条道路上,你就是风景,请尽情享受这一路的残酷和美好。在交流提问环节上,同学们纷纷举手,就支教和骑行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探讨。其中有一个同学问道:“支教的意义是什么,我们该怎么去支教”?主讲人是这样回答的:“支教是一种公益活动,我付出了,我也收获了。支教是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因为孩子们需要,所以我们坚持。要想当一个好的支教者,我们需要在心理上和孩子们进行更好的交流,陪伴孩子,给予他们对生活的希望。最重要的是摆正自己的态度,言传身教,此外,还应该接受系统性的培训,把自己的支教科目准备充分,做到心中有数。”

现场同学与主讲人互动

 

颁发证书

   

   大学需要我们不断远行,勇于追求,保持少年的模样,因为我们知道,远行是为了更高的归来。少年,准备好了嘛?

 

上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上报学生相关评估数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