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其他工作 >> 正文

大学生讲坛第十二期第二场成功开讲——(我的大学生活)向迷茫大学say goodbye

   114日晚7点半,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二期第二场大学生讲坛在主校田家炳408成功举办。“讲你所想,圆你所梦”一直以来是大学生讲坛传递的理念,而这次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给优秀的学长学姐一个演讲的舞台,让他们对自己的大学目标更加明确和坚定;二是让更多的大一新生走出大学迷茫阶段,并且从学姐的身上获得丰富的生活经验和学习方法。国际商学院朱锡斌老师、大自委学业促进中心分管主席何金晏、主讲人刘畅以及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刘畅正在讲述她的大学四年生活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本期讲坛主讲人刘畅是来自会计学院13ACCA一班的学生,她曾荣获国家奖学金、“瑞恩”奖学金、连续三年校一等奖学金、ACCA Scholarship、四次学习优秀奖学金、ACCA FLAP香港精英计划我校唯一学生代表等诸多奖项。此次活动依旧以“我的大学生活——向迷茫大学say goodbye”为主题,主讲人刘畅与在场所有同学分享她的大学四年生活和她的学习方法。

刘畅开场时便说道:“今天站在这里的我,并不是玩了四年最后创业的人,也不是玩了两年、三年开始后悔的人,是一个在大一上学期的某个时刻就开始有想法、有目标、就像许巍歌里唱的那样:想让自己成为不只是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的人。”她的这一段简单但又触动心灵的开场白让在场的学生们深有感触,作为大一的新生,或许有人也会思考:此时的我是否有想法、有目标,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刘畅正在分享她的学习方法和经验

主讲人刘畅还说道,她的大学生活每一年状态都是用故事来印证,越努力越幸运,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她还分享了一些她认为很重要的捷径,比如在大三、大四的时候去参加一些小比赛,不要觉得放不下身段,输了太丢人,赢了不光彩,“趁年轻多做些‘丢脸’的事,不然当你成为老腊肉你就会后悔当时没做这些尝试。”刘畅笑着说道。她的这些话不仅对大一的新生有帮助,同时也让在场的大二、大三的学生有了勇气和方向。每个人最开始的目标不一定很明确,但是要有一颗探寻目标的心,后面才能做真正有价值的事。

   

现场交流提问环节

整个演讲过程中,刘畅没有心灵鸡汤,也没有太多的感人话语,但是每个故事都是她的亲身经历,每个建议都是她的亲自体会。在交流提问环节,刘畅就学习生活方面的问题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活动最后,国际商学院朱锡斌老师微主讲人颁发证书。

诉说,唤醒多元世界;阅历,点亮人生灯火。告别迷茫大学,向新的目标起航!此时的你还在迷茫吗?

   

国际商学院朱锡斌老师为主讲人刘畅颁发证书

上一条:惑而从师,其惑终解--CTBU大学生讲师团免费学业辅导班顺利开课 下一条:关于统计上报学生相关评估数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