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留校学生

1月29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学生处处长刘宏伟等一行走访慰问我校部分学生,为留校学生送去关心和祝福。

上午10时,覃正杰副书记一行人先后来到北区宿舍三栋3010男生寝室和北区宿舍六栋2008女生寝室亲切看望留校学生。覃书记逐一听取同学们汇报寒假期间的收获,亲切地与同学们拉起了家常,讲了他读书时代也在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培养努力。在听完每个同学的发言后,覃正杰副书记鼓励大家在大学期间要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要求,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表示,要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德”不仅仅是品德,它还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综合体现,它是大学生发展的总开关;“智”字是上面为知识,下面是每天学习,还要把知识转化为做事的能力,是做成事的智慧;“体”是要有健全的体魄,要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把体育锻炼当作快乐的事情;“美”是要提升大家的审美素养,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大学生要在文化中陶冶审美情操;“劳”是要热爱劳动,要尊重劳动成果和劳动者。“幸福不会从天将,美好生活靠劳动创造”。大学生要“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他还鼓励大学生要如习总书记所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最后,覃正杰副书记一行向我校部分留校学生赠送了新春大礼包等慰问品并与大家合影。我校李国军副校长以及党政办、财务处和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的陪同走访了留校学生。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 学校举办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基础知识测试”比赛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留校学生代表新春团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