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主题班会组开展精品班会研讨活动

1月4日下午3主题班会组在田家炳313会议室开展精品班会研讨活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小组组长财政金融学院徐阔老师主持。

活动之初,徐阔老师对辅导员思政工作中常见的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校规校纪教育等七个班会主题向参会老师进行介绍,组织参会老师对班会开展形式、班会设计等具体环节进行探讨,参会老师就现场选择的班会主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分别围绕主题班会主题破题、素材准备、讨论形式等问题各抒己见。

随后,参会老师一同观看了全国获奖主题班会视频,观结束后,就视频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主题班会可以从学校内部热点话题入手,从实实在在的事件分析角度切入,选取学生感兴趣对学生有帮助的话题和事件开展主题班会,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达到开展主题班会的目的。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老师都表示收获很大,明确了自己选择研究的班会主题方向及接下来的分工安排,为小组即将开展的沙龙评比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积极谋划,书写2019年学生工作奋进之笔————我校召开2019年学生工作务虚会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二届“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辅导员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