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届“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辅导员演讲比赛

为鼓励辅导员“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承办的第二届“立德树人,做‘四有’好老师”辅导员主题演讲比赛1月3日下午在南岸校区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行。副校长李国军出席了比赛。

比赛由训练营演讲组组长、商策学院辅导员游薇老师主持。来自18个学院的27位辅导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生动地诠释了辅导员立德树人的感悟。他们有的到岗不久,秉持爱国奋斗精神,开启新的征程;他们有的工作多年,对学生循循善诱,做学生最坚实的后盾;他们有的看似平凡,却用十年如一日的无私奉献,温暖学生们的记忆。从他们朴实真挚的话语中,感受到了作为辅导员立德树人的责任与担当,感受到了对学生的关心和对工作的热爱。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学院秦杉和会计学院王婷获得一等奖,计信学院何莉、经济学院蒋敏和旅游学院邓丽获得二等奖,法学院陈丹妮、管理学院谭予涵等10位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校党委学工部石世明部长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他表示辅导员是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三全育人”重要力量,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标准的重要实践者。学工部将继续推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训练营长期开展相关活动,培养辅导员良好的师德师风。

最后,副校长李国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向辅导员寄语新年祝福,勉励全校辅导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立德树人贯穿在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做到每一个学生中。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主题班会组开展精品班会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