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理论宣讲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8日下午3点,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第三期)理论宣讲小组在博智楼7104教室顺利开展了第一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重庆发布副总编辑、“重庆发布对话大咖”栏目策划人、主持人、人民网记者黄军老师主讲30名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由商策学院游薇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黄军老师以“如何讲一个好故事”为主题,围绕宣讲技巧、如何根据选题创作宣讲内容、良好宣讲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展开分享。在分享中,黄军老师以重庆发布采访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为例,建议辅导员结合新近发生事例作为宣讲的切入点选择好的宣讲角度立意,表达内容围绕观点、现实影响等四部分进行,鼓励辅导员平时养成多写多听的习惯提高自己提炼观点的能力。

在分享交流环节,黄军老师逐一解答辅导员如何处理模板化宣讲、框架性的理论知识课程技巧等疑问,建议辅导员从小故事、热点事件切入,充分调动学生兴趣后再讲理论知识。

次培训结束后,辅导员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本次活动不仅提供了理论宣讲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借鉴经验,还深刻领会到辅导员必须将学习常态化,注重日常积累。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主题班会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谈心谈话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