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案例分析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20181120日下午15:00重庆工商大学第三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案例分析小组第一次活动博智楼7108报告厅顺利举办。党委学工部刘代成副部长、辅导员训练营营长吴佑波副书记法学院林璐副书记、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周彩老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心理咨询师代表及近40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辅导员训练营副营长王婷老师主持,以培训讲座的形式开展。活动邀请到西南政法大学政治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西南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稳定与危机管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员、中国政治学会会员、重庆市法学会会员、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简敏教授作《高校辅导员视域下校园危机风险识别与应急处置》的讲座。简教授围绕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与责任担当、高校校园危机管理、高校校园危机主要类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从理念、机制、组织、手段、法制、教育等方面阐释了如何应对处理高校突发事件。她强调,在处置校园危机时要保持思路清晰、具备业务素质、熟悉程序制度。精彩的讲座既有理论知识的引领,又有实际操作的剖析,赢得了老师们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无论是校园危机案例的解读,还是理论观点的抛出,都引起了在场老师们的深思。通过此次培训,为老师们处理校园危机事件提供了借鉴经验,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据悉案例分析小组将根据成员意见反馈来开展后续活动。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公文写作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