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11月21日下午,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家炳209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春茹、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副校长李国军出席了本次大会。党政办、组织部、教务处、招就处、保卫处、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李国军主持。

学生工作部部长石世明从学生学业发展规划、学业成长观测点、思政育人、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公寓育人、国防育人等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2018年本科学生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学生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其今后的努力方向。

党委副书记孟东方、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夕春分别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奖单位进行了表彰。

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商务策划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叶海林从“以落实四个回归为契机,深入开展学风建设”“构建123456的学院促进体系,学风建设深入人心”两个方面汇报了商务策划学院2018年的工作重点。他表示学院会继续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深入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大力发挥学科队伍的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学科建设,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会上,优秀辅导员代表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

党委书记李春茹在讲话中对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以及所有奋斗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她指出,2018年,我校学生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学风建设、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的资助工作、学生工作的创新、各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这些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我们要着眼于未来,要把学生工作推上新的台阶,百尺竿头,要把工作做得更好。她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的优化思想政治工作的顶层设计,把握育人方向;要着力推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着力构建大思政格局。李书记强调要聚焦四个重点,着力提高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一是要在思政教育品牌化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学校稳定;二是要高度重视期末年终以及一些特殊敏感日期的安全稳定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公寓的消防隐患的排查;四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校园贷的清理教育工作。

 

 

上一条:【辅导员训练营第三期】案例分析小组第一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重庆交通大学来校考察交流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