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各组顺利完成模拟赛

近日,按照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的考核进度安排,各小组按照《重庆工商大学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营员考核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相继开展模拟赛,验收培训成果。

主题班会组围绕感恩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学风建设、寝室关系等主题开展主题班会策划比赛,老师们巧妙构思,呈现出《我和“感恩”有个“约会”》、《拥抱情绪拥抱差异》等优秀作品;公文写作组以“引导学生干部正确处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为主旨进行博文写作,老师们结合个人工作实际,认真审题,从容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写作任务;案例分析组采取现场答题和上台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老师们从案例背景、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解决措施和启示等方面进行案例分析,思维活跃,思路清晰;谈心谈话组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比赛,无论是应对学业指导问题、就业创业问题,亦或是应急事件处理、寝室关系处理等问题,老师们都展现出了较强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主题演讲组围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等十九大相关内容开展实战赛,老师们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诠释自己的十九大感悟。

小组模拟赛的开展,不仅提升了辅导员的实战技能和职业素养,也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学习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反思总结,提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

 公文写作组博文写作现场

案例分析组现场

谈心谈话组现场

主题演讲组现场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获教育部表彰 下一条:我校举行“文明修身·阳光心理”心理电影展评暨第十四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闭幕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