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学风建设促进会

3月15日,我校2018年大学生学风建设促进会在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李国军,教务处、评估与督导办公室、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由李国军主持。

会上,学生处石世明处长首先汇报了《大学生学风建设促进计划》方案。他指出我校近几年关于学风建设所取得的进步,并分析了我校在就业率、考研率等多项指标中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以“五个提升,七大促进”为目标的整体方案。环资学院、社管学院、通识学院的各个代表分别就学院在学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取得的突破以及先进经验、未来计划进行交流与分享。参会人员围绕三个学院汇报的结果展开讨论。教务处靳俊喜处长在讲话中指出,“教”和“学”是整个学风建设的内核,学风建设要做到“理”、“教”、“导”、“赛”、“管”、“平”、“育”七个字。

何勇平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学院以及辅导员在近年来学风建设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转达了教学评估专家反馈的意见,并且对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提出建议。他指出,教师教学和学生管理要两头齐抓,“抓学风”不仅仅是学生口的任务,更是学校的“一把手工程”,学校将以完成审核评估的整改工作为契机,推进“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的三年行动计划。

孙芳城校长作总结发言。孙校长表示,学生在毕业后对于学校的评价对我们的改进工作尤其重要,各个部门要全面收集这些评价并做出相应的反思和整改。学风建设是一个漫长的工作,需要整个学校共同努力;要以问题为导向,多层面,深层次的剖析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孙芳城校长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角度详细表述了如何推动学风建设,他强调,学校要从第一课堂、第二课堂、学生、教师、管理服务等方面花大力气改进和建设,多管齐下,全面、全员、全过程落实好学风建设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第27期辅导员沙龙,探讨辅导员如何在学风建设中发挥作用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