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主题班会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学校于近日举办了第三届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

本次比赛历时3天,共有8场。参赛的每位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从不同的视角和环节展现了不同的班会主题。在就业指导方面,商策学院邓艺老师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传递分享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经济学院郭春花老师用“生命线”的活动促进了学生对时间有效利用的思考、财金学院乔明月老师通过邀请学长学姐进行亲身经历的分享跟学生共同探讨学习时间的有效把控;在心理健康方面,商策学院郑娴老师通过街头采访和现场活动鼓励同学们以正确的心态来面对生活中的遗憾、数统学院余思云老师与学生一起分享生命中的感恩;在生涯规划方面,机械学院袁娅婷老师、商策学院禹洋春老师、社管学院文敏老师通过新颖的形式、书信传递等方式给学生们传达了做好今天的自己的重要性。经过评委评判,最终经济学院郭春花老师、财金学院乔明月老师、数统学院余思云老师分别获得比赛第一至第三名。

李国军副校长观看了部分比赛,他对辅导员老师的精彩表现以及同学们在班会中表现出来的积极思考的态度给予了赞许,并且鼓励其他辅导员老师多向参加比赛的老师们取经学习,进一步提升全体辅导员老师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

比赛现场

李国军副校长对比赛进行点评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8年大学生学风建设促进会 下一条:将勤补拙,业精于勤——学校举行2017级高数课程朋辈团体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