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寒假送关爱 学子暖心间

2018年寒假,李国军副校长带领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领导与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先后开展了家访、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新春团拜会、共度除夕夜等系列活动,让留校学生、家访对象、宣传对象深受感动。

根据全国资助管理中心文件《关于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教助中心〔2017〕181号),我校积极组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共27人担任“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于1月25日到2月20日奔赴安徽、湖北等省市以及重庆13个区县,以他们自己在重庆工商大学的亲身感受,通过重回母校、走访贫困户、走进社区和利用网络自媒体等方式将国家将国家和我校资助政策宣传到每个贫困学子及家庭。宣传活动不仅内容丰富多彩,而且形式多样,成效明显,受到媒体关注。

为了更好的落实精准资助,关爱寒假留校学生生活,2月9日,在党委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全校一百五十余名学生在筱园食堂三楼欢聚一堂,参加重庆工商大学2018年留校学生代表团拜会。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保卫处、后勤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到现场为同学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副校长李国军出席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校长祝愿所有留校学生春节快乐,希望所有同学来年学业进步、心想事成,用优异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2月15日除夕夜,党委学工部组织留校的9名本硕博学生在筱园食堂二楼举行了“共度除夕夜、迎接旺旺年”过年活动。学工部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话家常吃团年饭,在浓浓的暖意中共同渡过美好的除夕之夜。研究生代表李同学动情地说:“学校体贴周到的关心,还发了过年红包,让我深深感动,使我们身在异乡依然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了我一个终身难忘的春节。”据悉,留校学生均是为考研、做毕业论文或实习而放弃回家与家人团聚。学工部老师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寒假时间为学业职业发展夯实基础,并表达了学校一直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爱之情。

李校长带队家访

留校学生代表春节团拜会

除夕夜慰问留校学生

资助宣传大使在行动

上一条:将勤补拙,业精于勤——学校举行2017级高数课程朋辈团体辅导 下一条:学校举办首届辅导员“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