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首届辅导员“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1月3日下午,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承办的重庆工商大学首届辅导员“立德树人”演讲比赛在新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行。

由各学院选送的30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讲述了他们心中对于立德树人的见解与感悟。会计学院的程洁老师畅谈她有过满怀热情,有过彷徨茫然,平凡而伟大的教学旅途,立志愿做生活中最伟大的普通人。法学院的罗观老师缓叙立德树人铸师魂,下笔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人生之路。机械学院的袁娅婷老师诉说为人师者的开始,系好第一粒扣子;诲人不倦者的使命,矜矜业业,不忘初心。商务策划学院的邓艺老师以生动的语言,饱含真挚的情感将他的回忆娓娓道来,阐述他对立德树人精髓的理解。同样来自商务策划学院的郑娴老师,用精炼的语言,谈说以行践言的理念,甘为人梯,润物无声。

最终,商策学院的郑娴和邓艺获得一等奖,社管学院的文敏、经济学院的郭春花、数统学院的余思云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的袁娅婷等10位选手分获三等奖和优胜奖。

校党委学工部石世明部长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辅导员老师提出了希望,他说,老师是学生人生道路的引领者,是起着导航灯塔一般的作用;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更多的老师深化理解立德树人的核心精髓,希望有更多的老师严慈相济,甘为人梯。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为人良师者,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愿我工商师者,书写桃李满天下的灿烂诗篇!

上一条:寒假送关爱 学子暖心间 下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之主题班会基础技能学习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