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之主题班会基础技能学习沙龙活动

2018年1月2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期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主题班会基础技能学习沙龙在博智楼7109顺利举办。李国军副校长、学工部领导及主题班会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计信学院李菁老师(重庆工商大学第二届辅导员主题班会一等奖获得者)作了主题及案例分享。李菁老师从“一个主旨”、“两个基本点”、“三个阶段”、“心意与新意”等四个方面分享了主题班会的选题立意、设计操作的过程,同时结合优秀案例进行分析。第二个环节中,辅导员老师们就常遇到的主题班会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和切磋,或切身说法分享自己的经验,或高屋建瓴给出可行的路径。

分享环节结束后,李国军副校长作总结讲话。李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从三个方面给辅导员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首先要提高学生的班会参与度,应该聚焦在主题教育的策划设计,让同学们主动参与进来;其次,主题活动需要按照学生教育规律的逻辑来进行,跟一般的授课有相似之处,又有不同之处,要注意区别;三是每一个班会都需要主题的升华和总结。最后,李校长勉励辅导员们要做引导学生价值观塑造的思想引领者,而不是单纯的灌输者,立足取得更大的成效。

上一条:学校举办首届辅导员“立德树人”演讲比赛 下一条: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全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来我校“巡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