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全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来我校“巡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12月21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团第二组成员走进我校,在博智楼7108报告厅位我校师生进行了宣讲报告。

巡讲团四位成员分别来自重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都是近几年获评全国或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的一线思政工作人员。他们结合工作实际及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作了详细解读。他们用学生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从经济谈到文化,从古代对比当代,从国家大事讲到我们身边的小事,从重大校友任正非、交通大学老校长穰明德再到工商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经济学一班、电子工程职院科技怪才杨成兴的故事,让在场的辅导员和青年学子进一步深化了对自身神圣使命与责任担当的认识。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巡讲报告活动。据党委学工部石世明部长介绍,学校将把此次报告的视频放到校园“讲座网”,组织全校学生进行观看学习;同时还将在校内选拔一批优秀辅导员在校内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通过校长荣誉奖、感动校园人物等榜样的示范引领,用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之主题班会基础技能学习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