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技能专项培训

为加强对我校专兼职心理工作者的专业人才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工作专业技能水平,学生处于2017年6月10-11日在学校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在高校日常学生工作当中的应用”工作坊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教师为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静秋老师,我校各学院心理健康教师和心理中心专兼职咨询师约35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开始前,学生处潘焱副处长就本次培训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并希望老师们能学以致用,在日常工作中应用所学。团体辅导技能培训中,张老师立足于高校学生常见的心理发展困惑以及高校工作心理干预的难点,通过理论知识与团体体验相结合的授课模式,跟学员重点分享了团体心理辅导的阶段性工作任务以及团体心理危机干预技巧。在团体辅导体验过程中,学员们以领导者、观察者等不同的身份参与团体活动体验,在体验中了解团体动力以及团体辅导实施相应的流程与关键技术点。

此次培训让所有参与者认识到了团体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初步了解和掌握了团体心理辅导的基本技能,对于今后在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增强大学生的团队凝聚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据悉,学生处每年都定期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心理健康队伍专题培训,以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心理健康工作队伍,为营造“阳光心理”的校园氛围奠定基础。

上一条:用心、用情、用时间工作——孙芳城校长出席学生工作例会,寄语学生工作队伍 下一条:机关党委四支部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