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机关党委四支部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为引导支部党员深入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5月27日14:30,机关党委四支部全体成员赴南山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了学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的党员们沿着黄山的小道慢慢走入这个充满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从孔园到松厅,从云岫楼到综合陈列馆,从防空洞到望江亭,大家驻足观看一幅幅图片,阅读一段段文字,体会重庆作为当年战时首都的特殊意义,了解国运战事的发展和为了民族解放而牺牲的革命志士的故事,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抗日的战火年代,这里作为抗日战争时期军事、政治、外交的一个重要场所,是重庆在抗日战争时期重要历史地位、重要历史贡献的价值体现和历史文化的重要遗存和载体。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潘焱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5月政治理论的学习,并就此次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学习讨论。党员同志们都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认同和深刻体会。就像党员同志陈剩勇说的那样:“抗战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体现,使我们宝贵的财富,通过实地参观,感悟更深更真实;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教师,我们应该把抗战精神转化为教书育人的动力和责任,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人才,为‘两个一百年’的实现贡献才智”。

据悉,机关党委四支部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支部成员党性意识等方面始终坚持以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方式开展,此次外出学习教育活动既巩固和深化了支部成员“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成果,又为和谐支部的建设搭建了有效的平台。

上一条:我校开展心理团体辅导技能专项培训 下一条:我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闭幕式暨总结表彰大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