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17日晚,由学生处主办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蒙华庆教授主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兼职教师和全校部分心理联络员和寝室室长到场聆听。

蒙华庆教授以“情商与智商——青年学生的治学之道与人生发展”为题,从情商的含义、情商与智商的关系着手,讲述情商与成功的关系,期间引入了“青年的治学之道”,更提出“蒙氏成功公式”:成功是广泛的兴趣爱好、广博的知识面、执着的追求、科学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心态与良好的思维模式之和。整场讲座充满热烈活波的氛围,蒙教授结合生动的案例给大家分析情商与健康心理对于成功的重要性,台下同学们也积极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蒙教授一一进行了答复,让提问的同学不仅获得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自己的内心也得到成长。

本次讲座不仅体现了我校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对于帮助学生建立健康心理具有重要作用。同学们纷纷反映获益匪浅,并表示会把自己在讲座中获得的心得分享给更多的同学。

 

上一条: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探讨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问题与对策 下一条:第48期心理咨询师督导与案例研讨会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