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辅导员沙龙探讨学业促进工作

1013日,由党委学工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财政金融学院承办的第19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C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党委学工部部长罗勇,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常务副院长莫云、党总支副书记刘代成以及来自各学院的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

财政金融学院辅导员余红霞博士以“大学生学业促进工作体系的实践与探索”为题,主要从国内外、校内外学业促进体系的现状和财政金融学院‘四位一体学业促进队伍构建,独辟蹊径、资困助学,重视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引入社会力量、创新培养模式,考研促学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和实践。

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开,各学院的辅导员充分参与,各抒己见。在讨论的过程中,大家紧紧围绕如何提高课堂出勤率、如何建立学业激励机制、如何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如何强化对违纪学生惩戒、如何促进考研等话题深入交流,与会辅导员受益匪浅。特邀学生代表刘敬佩也从学生角度认为,学校应该打造丰富多彩的学业促进平台,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示范作用,让优秀学生以此为平台将正能量传递给身边同学。财政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萍认为,学业促进制度要具有可操作性、执行性,同时要注重过程监督,重点是执行过程中的公开。

周航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生以学为本,学业促进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辅导员的职责就是要引导、帮助学生形成核心竞争力并将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市教委专家组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第4次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