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学生安稳工作的难点及对策”主题沙龙活动

6月15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8期辅导员沙龙在启智楼80412C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航,党委学工部部长罗勇,保卫处处长钱忠坤,计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亚惠,以及来自各学院的二十多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沙龙。沙龙由计信学院学团办主任何莉老师主持。

计信学院辅导员刘昶首先作了《高校学生安稳工作的难点及对策》主题发言,从高校学生安全稳定特征和问题分类出发,分析了当前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存在校园周边环境及开放带来的挑战、学生安全意识薄弱、网络舆情监控难、安稳预警应急机制失灵等问题,提出应当从日常安全教育、立体化网络信息构建、完善预警机制、程序与灵活性并用四个层面应对高校学生安稳工作。随后周晋、徐阔、黄亚果、黄伟、徐国平、傅扬、李菁等辅导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事例和思考,围绕主题展开讨论,着重从日常机制建设、自身威信与人格魅力、突发事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来谈及如何处理学生寝室大功率电器的使用、学生花高价参加校外机构培训被骗、以及目前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高校“校园贷”等具体问题。“学生安全无小事”的概念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随后,保卫处钱处长结合自己多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实践,从健全制度、措施到位、重视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全员参与层面,并在大功率电器使用、学生被诈骗、财务失窃、学生酗酒打架具体事例中对辅导员提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建议。最后,周书记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做了总结讲话。感谢计信学院、保卫处对辅导员沙龙活动的支持,强调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重要性,并对辅导员沙龙这种交流形式给予高度肯定。

上一条:我校124名学生参加暑期带薪实习 下一条:辅导员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