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2016年5月25至26日,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大连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我校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秦杉代表第三赛区(西南西北赛区)参加了比赛,最终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第五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教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的贯彻实施,着力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自2016年1月启动以来,历时近5个月,分各省初赛、赛区复赛和全国决赛三个阶段,得到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热烈响应。初赛由各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负责,各地、各高校结合实际自行开展;复赛以分赛区比赛的形式开展,全国共分六个赛区,由有关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有关高校共同承办;决赛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大连理工大学共同组织。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兵团的66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秦杉此前在重庆市初赛中脱颖而出,代表重庆参加了第三赛区(西南西北赛区)复赛并荣获一等奖,最终进入全国总决赛。作为重庆市3名参赛选手之一,在决赛中荣获三等奖,这是我校辅导员参加历届职业能力大赛的最佳成绩,为我校乃至重庆市高校都争得了荣誉。

 

上一条:第十二届“文明修身 阳光心理”心理健康月活动闭幕 下一条:通识学院(江北)积极开展学习兴趣小组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