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校级优秀学生竞赛团队的通知

关于遴选校级优秀学生竞赛团队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相结合,实现以赛促学的目的。学校将开展遴选校级优秀学生竞赛团队工作,着力培育打造一批优秀学生竞赛团队,努力参加高水平竞赛,为学校增光添彩。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校级优秀团队的条件和类别

1.申请条件:学生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是大二、大三年级学生,有参赛获得市级奖经历。

2.团队类型:科技创新类、文艺活动类、体育运动类。

3.申请校级优秀学生团队由主体学院组织推荐,成员可跨学院。

二、遴选推荐程序及要求

1.各学院根据所在学院专业特点,挑选专业素质优秀的学生组建具备专业特色的学生竞赛团队,安排专业指导老师加强团队的培育指导,支持其参加市级及以上级别学校认可的各类学生竞赛。

2.学院按照推优名额,对本院学生竞赛团队进行公开公正的遴选,择优推荐。学生人数超过1500,可以申报4个;学生人数1000-1499之间的,可以申报3个;学生人数在500-999之间的,可以申报2个,学生人数低于500的可申报1个。

3.学生处对学院遴选推荐的的学生竞赛团队进行复审,审核通过的学生团队名单将在学校校园网公布,并批准为校级优秀学生团队。

4.学校将于每年度对校级优秀学生团队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包括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参加市级及以上级别学生竞赛及团队科研成果情况等)。考核合格的给予1000元经费资助;考核优秀的给予3000元经费资助。团队在考核年度内获得国家级学生竞赛奖励的,在学校相应单项奖学金的基础之上,再分别给予团队1000元或2000元奖励。考核不合格的,取消校级优秀学生团队资格。学生竞赛团队成果突出,为学校争得重大荣誉的学生团队,学院可推荐参评“校长荣誉奖”。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务请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宣传和引导,积极支持培育优秀学生竞赛团队。同时应加强对学生竞赛团队的专业指导和监督工作,确保学生竞赛团队的有序开展。对于获批校级优秀学生团队的学院,要将此团队作为学院精品项目长期培育。

2.各专业学院负责遴选推荐申报校级优秀学生竞赛团队所提交的团队建设规划书等材料,并留存学院备查。学生团队建设应做到规划科学、有操作性。并请学院填写好“    校级优秀学生团队遴选推荐汇总表”于49日上午10点前报学生处学生管理科。

特此通知

 

附件:2019年度校级优秀学生竞赛团队情况汇总表

 

学生处

                              2019315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9年第3次学生工作例会的通知 下一条:2019届重庆市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