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学生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引导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生活计划,促进学生尽快进入良好的学习状态,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做好开学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要求,请落实好以下开学相关学生工作:

一、各学院在3月2-3日两天要安排好学生的返校报到工作, 及时清点学生返校情况,4日晚上9点前各学院须在“CTBU学工大家庭”QQ群中进行报告。5日开始每天上午11:00前报告未返校学生情况,直到学生全部返校。如学生未经请假逾期不返校,辅导员要及时和学生家长联系,督促学生尽快返校。辅导员在审批学生请假申请时,应严格执行《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请假管理办法》所规定的请假范围和程序。

二、3月4日前各班要召开主题班会,进行收心教育和学风建设动员,提醒学生做好新学期学习计划,同时将安全教育作为“开学第一课”的必要内容,切实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和管理。3月5日上课第一天,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应进到教室督促检查学生晨读、上课情况。今年是是学校的学风建设促进年,学院要加强学生学习风貌的要求,杜绝不背书包或不带书本进教室的情况。晨读应该提前20分钟进教室。

三、各学院要组织辅导员老师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学生宿舍、电话询问等方式,收集了解学生寒假期间和开学后的思想动态(包括学生对国内外热点问题关注和讨论情况,学生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并提出的可行性建议,学生在学习、生活、经济、心理、感情等方面的特别异常情况等内容),简明扼要、以条款形式形成学生思想动态报告,3月9日前报送至学生教育科(纸质件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签字后交厚德楼2011、电子档用U盘当面拷贝)。

四、各学院要重视学生诚信教育,认真组织学费清欠工作,按照上学期期末学生欠费情况和承诺交费期限(包括上学期在外实习的学生),通过班会、个别谈话等方式,讲清政策,加强引导,督促学生缴清欠费,凡恶意欠费学生一律不得注册学籍。寒假期间有学生因突然事故造成困难的,学院要主动给予关心并上报学生资助办公室。

五、各学院辅导员要深入寝室了解学生情况,加强对学生寝室的安全(特别是使用违规电器)检查和卫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学生公寓寝室内务卫生日常检查、周五寝室内务大检查,公寓安全日常检查、晚归不归检查及辅导员值班等工作从开学第一周星期一(3月5日)开始;由各楼栋助理参与的夜晚熄灯后娱乐的检查从第一周星期日(3月11日)开始;各物业、楼管会、楼栋助理要按相关要求按时报送数据,周末及节假日不在学校住宿学生的纸质请假申请表应于第二周星期五(3月16号)前交楼管老师处。

六、各楼管会在第一、二周内完成学生“上学期公寓操行评分” 在楼栋的公示工作,如公示后对操行评分数据有修改的,请各楼管会将修改后的操行评分数据于第二周星期五前报送公寓管理科,公寓管理科将在第三周星期三通过QQ群在全校范围内公布上学期公寓操行评分数据。数字化校园宿管系统学生住宿数据的录入和修改工作应在开学之后的前三周内完成。学生寝室个别调整时间为开学之后的前两周,其余时段一律不再办理该手续,各学院要严格审核和控制调整人数,并同步在宿管系统中修改学生住宿数据。

七、本学期楼管会主任、党员服务站指导老师、楼管会干部、党员服务站站长等如有调整的,请在3月9日前将调整后的名单以书面形式并加盖学院党总支印章报公寓管理科。本学期楼管会、党员服务站的其他工作安排将另行通知。

八、奖学金评定、学业分析、学生管理系统学生信息完善等工作,通知稍后另发。

特此通知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

2018年3月2日

上一条:关于本学期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8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