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加强2017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17年暑假放假及开学安排、市教委关于切实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相关通知精神,各学院要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以确保学校的稳定和学生假期的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在放假前组织各班级召开一次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要求学生做好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人身伤害、防财物损失,向学生讲解有关注意事项(附《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做好详细的班会记录。

二、各学院要加强对参加带薪实习和因其他原因留校住宿学生的管理,以班为单位建立小组,指定组长配合老师开展工作。学院应每天与留校学生保持联系,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实践,保证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对于经济困难和少数民族学生要主动关怀,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若有突发事件,应第一时间向学生处、保卫处、党政办等部门汇报。

三、下学期老生报到时间为2017年9月1日(星期五)、2日(星期六),正式行课时间为9月4日(星期一)。各班级应在9月3日晚以前召开班会,清点学生返校情况,并以学院为单位,于晚上21:00前将学生返校情况汇总报送给学生管理科白文静老师。9月4日开始每天上午11:00前报送未返校学生情况,直到学生全部返校。如学生未经请假逾期不返校,辅导员要及时和学生家长联系,督促学生尽快返校。辅导员在审批学生请假申请时,应严格执行《重庆工商大学学生请假管理办法(试行)》所规定的请假范围和程序。

特此通知

学 生 处   

2017年6月26日

 

附件:

学生暑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

 

2017年暑假即将到来,为了让我校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学生处特就学生暑期安全等注意事项做以下温馨提示:

一、假期离校注意事项

离校同学要整理好宿舍内务,妥善保管电脑等私人物品;关闭宿舍电源,检查所有电器、插座,注意防止火灾。宿舍最后一位离校的同学在离开宿舍前,确保本宿舍门窗关闭严实,注意防盗;同学们离校时,把离校时间、乘坐车次告知辅导员,并在到达目的地后,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二、往返旅途注意事项

学生回家、外出、返校时要注意交通安全,选乘正规公司的营运车辆,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乘坐交通工具时,要遵守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注意保管好携带的现金及贵重物品,防止不法分子盗窃财物;不要轻信陌生人;注意识别“老乡”的陷阱,不要将手机、银行卡、家庭电话、身份证等信息随意向陌生人透露。

三、留校住宿注意事项

假期因备战考研或参加带薪实习、从事其他兼职活动而留校住宿的同学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在宿舍留宿他人;遵守作息制度,按时就寝,禁止深夜不归;凭一卡通和学生证出入校园、学生公寓、学习场所;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做到有事请假,服从学院和宿管部门考勤管理;严禁从事传销等非法活动;严禁到水塘、河流、水库等水域游泳或其它一切涉水活动。

四、假期实习或务工注意事项

假期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带薪实习的学生,务必遵守《重庆工商大学带薪实习活动学生守则》中各项安全纪律要求。其他学生参加其他兼职或务工活动,要注意防止中介的诈骗,确认用工单位的合法性,不轻易交纳任何押金,防止陷入传销陷阱,不抵押任何证件,不做高危工作,要签订劳务协议,女生不单独外出约见,防止上当受骗。

五、假期生活注意事项

    遵纪守法,不与陌生人交往,不结交不良朋友,不打架斗殴,时刻保持警惕,防绑架、防诈骗、防暴力侵害和性侵害。注意防御自然灾害,台风、雷电、暴雨、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地质灾害天气时,尽量不要外出。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谨防网络诈骗,不上网与陌生人聊天,不单独与网上认识的人会面,不轻信网络中奖、购物等“网络陷阱”。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文明交通行为。注意消防安全,做好防火防盗。

上一条:关于召开2017年学生军训工作第二次协调会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本科走读学生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