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学工系统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6年12月7日,党中央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工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现将有关学习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是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为高校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导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联系我国高校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深刻阐述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基本要求,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二、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

1、学工系统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扎实开展相关学习活动。部门负责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或副书记要带头学习,通过组织组织生活会、座谈会、报告会、论坛、沙龙、征文等方式,组织部门人员或辅导员、学生代表等,深入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共同探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举措。要避免形式主义,要把能够促进和改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习的主要目的和检验学习效果的重要标准。

2、学工系统全体同志要结合学习认真思考,积极撰写学习心得或研究论文。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2017年3月中旬)拟在下学期期初开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优秀学习心得(论文)评选活动,并将优秀学习心得(论文)编辑成册、正式出版。心得文体不限、字数不限;论文原则上4000-6000字,格式规范参照《高校辅导员》杂志要求。具体要求另文通知。

特此通知

 

党委学工部 研工部 团委

2016年12月21日

上一条:关于评选重庆工商大学2017届优秀毕业生(第一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两节”“三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关闭